沉檀十闻

2024高考/我不在莲灿
为繁星而奋斗

未见已念,无交却惦

第一次写文,lof没有人,全篇码一下

是这组人设的初交w

1.

屏幕对面的两张俊俏的面庞,

不知何时会交叠

2.

尤长靖并不是第一次看《声入人心》了,这一其实与他关系不大的音乐节目,却被某一刻一双清亮的眸子而吸引,沉沦。那个人的眉眼神色话语也不知不觉刻入心底。尤长靖并不清楚这种奇怪的情感,但他不可抑制地去关注那个人的一切。

3.

“代代,哥陪你把这替补席坐穿。”

那个人深情的目光、真挚的语气,旁人都为兄弟情深而感动,只有尤长靖咬牙切齿。他知道作为一名idol并不能这样,但他还是在没有任何合作的时候,关注了那个人的微博,仝卓TZ。

4.

“什么坐穿替补席位,我看是要把人家做穿!”尤长靖捏着手机一面念一面翻仝卓的微博,“代玮,贾凡,黄子弘凡,你的暧昧对象还真多。”手机“啪”一下落到地上,尤长靖揉了揉自己的脑袋,明明不认识,为什么要在意呢。

5.

被关注的仝卓可比他更苦恼。“尤长靖,咝,今年那个男团的嘛,这关注我干什么,又没有合作,啧,要不要互关呢,啊他怎么拿大号来关注我啊,这个大流量。”

仝卓一个深呼吸,跟尤长靖互关了。他还是很苦恼,这是什么意思呢?于是放下了手机,一觉到天亮。

6.

反观尤长靖在关注完仝卓后辗转反侧,当看到被仝卓关注后,又有了一丝不可言说的兴奋。

7.

“您好,我是仝卓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?”

“你好,我是尤长靖” 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8.

“尤尤啊,我们今天呢先……再……,了解了吗?”一旁的工作人员滔滔不绝地说完了,尤长靖的目光也没从那两组省略号移开,似是怔了一下,笑了笑:“好的,麻烦您了。”工作人员转身离开,他就变得眉头紧蹙,“没有合作,没有话题么?”

9.

仝卓可没有那般愁思,正和朋友们在愉快地游戏呢,但也像心意相通似的走到安静的角落,思忖着该怎么与这个新流量交流。“尤长靖,出生于1994年9月19日……”仝卓嘴里念念有词,试着找出突破口,他这儿还没成团呢,有什么好聊的。

10.

“您怎么称呼?”

“叫我长靖就好。”(仝卓os:这么亲民?)

“啊,这个长靖啊,我们加个联系方式?在微博上不太方便吧。”(仝卓疯狂试探)

“嗯,好的。”

11.

加了微信的两人,在屏幕两端,一个是开朗阳光的哥哥,一个是温和可爱的弟弟,但也仅止屏幕上了。毕竟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艺人每天从早问候到晚,明眼人都看得出有猫腻。哥哥是日益郁闷了,弟弟是日益急切了,急着想和哥哥合作呢。

12.

《声入人心》最后录制前夕

“你紧张吗?”

“?为什么?”

“我那时候挺紧张的。”

“你追节目的话就知道了,尽力就好嘛!”

“那,你如果不是最终首席呢?”

“那就不是呗!”

13.

尤长靖看着屏幕上明日就要被最终判决的囚徒的轻快语气,不知是哪里不悦了:“还真是一点不担心呢!我替他紧张些什么?也对,我想和他交流,他可未必这么想。”说罢自嘲一笑,这又注定是一个为了某人的不眠之夜。

14.

仝卓本来真是不担心不紧张的,这不聊不要紧,聊完了他却沉思起来,对于这位当红炸子鸡事无巨细的问候,自己的价值何在呢?是一位陌生又可以坦露心事的朋友,还是玩弄一位或有竞争的乐坛孺子呢?他咬紧下唇,原是不经意地回应对方问候,如今是一旦做了些什么都像汇报似的告诉他。比如他说:“今天我和代玮去吃了烧烤,味道很不错。”,那人就会回:“烧烤不是歌手该常吃的,你这个月已经和那个代姓家伙吃了很多次了。”若是玩弄,他不甘心。仝卓不曾注意到,他第一次为没有真正见面的人,流泪了。

15.

“你希望我当上首席吗?”

16.

深夜,尤长靖收到了这一灵魂发问。希望,是一定的,这样他们的见面机会又大了;不希望,亦是有的,这样的他,怎么能让旁人指责,为别人所爱呢?

17.

“我自该祈愿你成为首席,但你说过,尽力而为,就没有遗憾。我相信你,加油吧,记得早点休息,会影响发挥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